第5轮 闭室第2台 义达对华北工控 第9副
KQ87Q42976432
牌序:9发牌:北局况:东西
J6287AK863AK5
95AKJ9JT52J97
AT43T653Q4QT8
首攻A,下四。
西家招请裁判。理由:南2提示是双高,北没提示,导致有局方的局牌空宕4个。
裁判调查:
北家说是没提示,忘记约定了,当一高一低叫的,否则叫了。
东家说北没提示,理解是套,自己四张,不好叫。
裁判询问东家,如果提示了双高,你会怎么叫?东说也不太好叫。
裁判对当时没有打牌的四名牌手进行询问,持东家牌如果提示了双高会如何叫?有三人回答会叫。
裁判判罚:结果成立,对南北方程序性判罚扣3IMP,理由是东家无论是否得到正确信息都可能不叫。
本轮结束后,义达队提交了仲裁申请书。
由康蒙、李建伟、罗晨晖组成仲裁委员会。
仲裁结果:(待续,最好是罗国裁来续)
为什么要罗国裁来续呢?
莫非是考考罗国裁的执法水平?还是让罗国裁展现一下国家级裁判的风采?
谢校长邀请!不过我这个“仲裁主任”做不得真,咱们这比赛是裁判长负责制,校长临时封了我个头衔哄我开心的
桌上的判罚是:结果成立,扣南北3imp,意思是:东西方丢局由东家承担100%的责任(3imp是程序性判罚)
看到四家牌,大概很容易得到个结论,东家持10点牌叫得太软!甚至,东家没得到提醒,认为2是单套时,更容易叫出3NT
东家的持牌是:95 AKJ9 JT52 J97,在3后pass是一个严重错误吗?
现在同伴有15点,己方得以完成3NT定约。如果同伴是低限,己方是不够打3NT的。2-3后,同伴的标明是单缺,如果同伴是低限单缺就pass,自己满足于正分,如果同伴再次DBL表示高限单缺,自己再研究是3NT还是罚放不迟
如果同伴是高限且单缺但没有继续叫牌呢?那才是己方的责任
现在自己如果知道2是双高阻击(无对有的第三家允许4-4),就会知道同伴的是有张数的,pass过去同伴极有可能由于牌型不正确,高限也会pass,所以,自己在3后会选择激进而不是pass
会选择激进那叫什么呢?实战中的东家说自己会DBL表示惩罚,我倒觉得应该3表示对的技术性DBL并且上有实力(双高都有实力就3NT了)
由于4-4,东西方能完成3NT;由于Q能飞中,东西方能完成5,只要东家行动,无论如何会叫到局,东家曾pass过,不太会叫到贯
那么,我们应该让东家承担100%的责任吗?
仲裁的结论是,东家只有一半的责任——如果得到正确信息,她确实有可能叫进局
于是,让桌上的结果和叫进局的结果各占一半,并建议裁判长取消程序性判罚。在这副牌上,由于另一桌叫到3NT且完成,东西方输了4.5IM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