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老人:
三、第二场 第9副,B10桌
943T743QJ3KJT
牌序:9发牌:北局况:EW
K87K8KT92AQ64
AQT292A764875
J65AQJ6585932
首攻9,结果正成。
南家招请裁判,说叫牌中西有提醒3为傀垒STM,3有一高花,3为四张,而东没向北解释傀垒,导致首攻S没攻H,否则攻H将下一。
裁判判罚意见:结果成立。没及时提醒按解释错误扣3IMP。理由是南首攻人得到正确信息,可以选择攻H,对攻错没直接影响,北家如得到及时提醒,在3NT后也不一定能用加倍来准确强调要攻H,南的2单套高花开叫就免强,而且没有机会叫清楚是还是。
第三个判例:
南家开叫2表示任一高花的单套阻击,可能是,可能是
东家3没有提醒,北家完全有理由相信东家持4张甚至5张,那么做一个简单的加减法:
自己4张,东家4-5张,除非西家单缺叫的2NT,否则同伴不可能能是套
那么,同伴就是套
如果东家3做了提醒,北家非常清楚东家持4张,那么做一个简单的加减法:
自己3张,东家4张,除非西家单缺叫的2NT,否则同伴不可能是套
也就是说,如果东家做了提醒,要是北家还是判断不出同伴是哪个套,他应该去打D组而不是B组
综上所诉,不该判结果成立!
还有,西家3有一高花?他哪有高花?分明是诈叫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