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届广东省桥牌俱乐部精英赛(第三站)判罚案例 | |
![]() |
发起人:疯骡 回复数:5 浏览数:9060 最后更新:2014/12/23 10:22:05 by 就牌论牌 |
选择查看 | 搜索更多相关主题 帖子排序: |
疯骡 发表于 2014/12/20 14:11:09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第四届广东省桥牌俱乐部精英赛(第三站)判罚案例 第二轮 闭室1台
南北方使用精确体系,第3、4家开叫1 2NT:可能有4张高花套,拉幕两侧均有提示 3 事实: 北主打3NT定约,东家首功 而自己并未得到3 在接下来的调查中: 北家解释说在他们的叫牌法中,2NT后同伴低限应pass,高限有4张高花时可自然叫出,所以3 南家说因为己方的体系中,2NT可能有4张高花套,所以自己在持4-4双高时叫3 结果:N 3NT= NS+400 判罚:在没有其它证据的情况下,裁判认为南北方“解释错误”,东家得到了错误信息。 询问了3位同级别牌手后,在3 调整为N 3NT -1 NS -50 |
疯骡 发表于 2014/12/20 14:29:45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第三轮 闭室3台
2 3 西家在首功后召请裁判,称得到错误解释:在西家询问南家2 南家说自己的用手指了一下天又指了一下地,含义当然是一高带一低不可能有疑义 东家说自己这一侧一切正常,自己的DBL是技术性。当裁判问及若自己持长 结果:S 3CX= NS+470 判罚:根据《中国桥牌竞赛规则》第三十五条:在使用屏幕时,所有的询问与解释必须以书写方式进行。 西家用手势询问,得到不明白的手势回答后仍然不要求用笔解释应自己承担责任。并且,东西方应讨论清楚在此类进程下加倍的含义 结果成立 |
疯骡 发表于 2014/12/20 18:34:42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第五轮 开室5台
2 首功后北家召请裁判,称明手(东家)仅有双小张的 问及东家2 判罚:依据《中国桥牌竞赛规则》第6条 (二)4的规定,此时的2 闭室这副牌还未开始打,比赛还有15分钟结束,闭室还剩3副牌,于是取消这副牌,扣东西方3imp |
就牌论牌 发表于 2014/12/22 12:24:25
|
第五轮 开室五台 2D后东4H,算不算合法叫牌? |
疯骡 发表于 2014/12/22 22:05:54
|
4 |
就牌论牌 发表于 2014/12/23 10:22:05
|
4H=2D是H就PASS,是S就叫4S 如果X,首SK,SA盖了回双张C,有将吃,4H-2,300.铲掉南北的4S或3NT,也是划算的牺牲. 除非南北在4H后叫出4S,5H牺牲-3,500,相对600,意义不大. |
用户在线信息 |
![]() |
深圳市桥牌协会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