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3届广东省桥牌俱乐部精英赛判罚帖 | |
![]() |
发起人:疯骡 回复数:1 浏览数:5934 最后更新:2018/9/8 15:08:19 by 疯骡 |
选择查看 | 搜索更多相关主题 帖子排序: |
疯骡 发表于 2018/9/8 11:09:51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第23届广东省桥牌俱乐部精英赛判罚帖
1 事实: 叫牌结束后,E在首功前召请裁判,说此时南北方在讨论叫品含义,自己发现得到了错误信息,如果自己第一时间得到正确信息,有可能pass2C;甚至在2D后,也有可能不加倍、叫2NT等选择。 在东西方的叫牌法里,当对手逃叫之后,他俩任何一个人的加倍都是惩罚性。 在南北方的叫牌法里,S给出的是正确信息,2C是表示D套的逃叫 在E召请裁判的时候,虽然竞叫已经结束、竞叫阶段尚未结束,但不符合Law21B,无法让E更改最后一个叫牌。 打牌的结果是:S 2DX= NS+180 裁决: E的诉求之一是,他在得到错误信息的前提下,对2C采取了DBL,如果他得到正确信息,可能就会让对手空打2C了 如果我们拿着E的牌去咨询牌手,会发现有3位牌手在得到正确信息时,将pass2C,从而得到+400 如何判? 急,在线等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裁判不能因为有3个人(超过半数)在得到正确信息的时候会pass,就认为2C是合理选择,从而将定约调整为S 2C 这是一个典型的“要拿正确信息与错误信息进行比较”的例子 回到判罚的三要素:是否有违规,非违规方是否有损失,损失是否是该违规直接造成的 而“损失是否是该违规直接造成的”,应该通过咨询牌手得到答案 北忘记己方的约定叫,不影响东有权得知对手的正确约定。但是,东西方无权得知对手已经忘记了约定叫(他们可以推理或者猜测出,但裁判不能这么告诉被询问到的牌手) 被询问到的5位牌手,有3位在2C后的平衡位置,在得到正确信息时会选择pass,在得到桌上错误信息时的选择也是pass; 有2位在2C后的平衡位置,在得到正确信息时会选择DBL,在得到桌上错误信息时的选择也是DBL 由此得出结论,实战中的东家,在2C后选择什么叫品,与得到正确信息或是错误信息无关,叫pass的任意情况下总是pass,叫DBL的任意情况下总是DBL,不会因是正确信息还是错误信息有所不同,那么这个DBL应予成立,即:桌上定约不会调整为S 2C 在2C DBL后,南改成2D,如果东得到正确信息,对叫品的选择是否有影响呢?我们得去咨询选择对2C DBL的牌手,而选择对2C pass的牌手不应该在咨询范围内(这意味着,裁判将不得不再去多咨询一些牌手) 正当裁判打算去做进一步调查时,桌上的牌手们经过友好协商,决定把DBL取消,定约改成S 2D= 那就这样了呗
|
疯骡 发表于 2018/9/8 15:08:19
|
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1 定约: E 3NT+2 NS-460
事实: 打牌结束后,S召请裁判。说自己未得到有关3C的任何提示,在2NT是自然叫的前提下,他认为3C是自然叫。 如果他得到正确信息,在他SA进手时,有可能换出CA,从而打宕定约。 在南北方的信号系统里,北的H3是姿态信号。 东西方说,在明手摊牌前,他俩已经在交谈有关2NT是否莱苯的含义,认为南在打牌过程中已经得到正确信息。 南家认为他俩仅仅是在讨论以后怎么用,但并没有明确此时东的3C不是实叫。 裁决: 有关2NT的真实含义,南北方其实没有共同的约定。依照Law75,南北方存在违规。 裁判改用……2NT-3NT的叫牌进程咨询了4位未打过此牌的牌手,他们都会首功HJ,在同伴“欢迎”后,都会在庄家出黑桃时先计算庄家的赢墩,然后用SA赢进,之后,有3位牌手会选择CA,有1位牌手会优先选择H,但也认为CA是另一个选择。 他们在实战的叫牌进程中,不会换CA,理由是:此时同伴即使有CK也不会有足够的C长度,无法提供能打宕的赢墩。 桌上定约调整为:E 3NT-2 NS+100
|
用户在线信息 |
![]() |
深圳市桥牌协会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