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级第一阶段 第3轮
A10976KQ879324
牌序:3发牌:南局况:东西
JA96532KJ104K9
5210A8765A8632
KQ843J4QQJ1075
南北方使用精确体系
事实:
西首功A,明手尚未出牌,东家就把一张牌抽出来了,明手跟7后东家跟10,庄家跟J
西家继续给东将吃,庄家召请裁判,桌上定约4X-1,NS-100
裁决:
拿着西家的牌和桌上的叫牌进程去咨询同级别牌手,在问到第3个人时,就有2个人说首功A后,会从和里挑,回的可能性大一些。在裁判告诉东家的动作后,他们都认为此时同伴的是单张。由此裁判依照Law16B,裁定换是合理选择。在咨询牌手的过程中发现,有人会换K,希望能保持出牌权,但实战中的西家说自己会回4
裁判再拿着东家的牌去咨询了4位牌手,3位会用A吃进后(庄家跟Q),选择继续,或者是A后回,有1位牌手会回8,理由是K一定在同伴手里,如果同伴是7张他将自动兑现K
裁判依照Law12,裁定桌上结果为75%4X=;25%4X-1
乙级第一阶段 第4轮
KJ4J3AJ754643
牌序:1发牌:北局况:双无
872K8572KQ1092
Q63A102AKQJ1087
A1095Q97686395
东西方使用自然叫牌法
北家首功5后,3NT+1.防守方召请裁判,说如果己方知道2仅有3张,将首功打宕定约。关于这个2,屏幕两边都没有提示。
西家说自己理解同伴的跳叫新花就是逼局至少4张,东家说自己觉得3叫弱了,所以跳叫第2长的套逼局。
依照Law40,在搭档不比对手有更多理由知情的情况下,牌手可以偏离己方事先宣布的协议。只要不是反复的偏移形成搭档间的默契,是不违规的。桌上结果成立。
乙级第一阶段 第10轮
KQ75K75395265
牌序:7发牌:南局况:双有
J1064AJ4K63983
A3261074AKJ1042
98Q10982AQJ8Q7
南北方使用自然叫牌法
3:北告诉东是伯根加叫;南告诉西是套的阻击叫
定约:
W 4-2 NS+200
西召请裁判,说自己得到的解释是3=弱阻,所以自己理解同伴的加倍是对和的排除性加倍,如果自己知道3是伯根,就会知道同伴的加倍是套,他不会叫4
南北方的约定卡上有2人的姓名,在1的后续里写了3=7-9点,4张支持。依照Law75D3和Law12,定约调整为S 3-2,NS-200
牌手提问:
为什么每次裁判都问我要约定卡,如果没有约定卡,判罚会不同吗?
裁判回答:
是否有另一种可能:南北方确实约的是3=弱阻,北忘记换了搭档,所以给出了伯根加叫的解释呢?如果没有约定卡,按Law75D2的要求转到Law21B明文规定:在缺乏相反的证据的情况下,裁判假设是错误解释,而不是错误叫牌。
由此,正确信息应该是3=弱阻,在北3后,东家得到这个信息后,持长将pass3,南是记得这个3=弱阻的,持Q7支持将pass,这样将由北主打3宕到天涯海角。
乙级淘汰赛一(下)
6398986543A86
牌序:5发牌:北局况:南北
AK74AKQQ10K532
Q105274327Q1097
J98J1065AKJ2J4
3:北告诉东是阻击;南告诉西是“翻转性加叫”,邀请
E 3+2 NS-200
西说他得到的信息是3=邀请,由此推断出同伴的3很弱,自己没敢4.如果自己知道3=阻击,他将叫进4并且完成它。
裁判拿着西的牌和桌上的进程询问了5位牌手,他们无论3是什么意思,都会叫4.
裁判裁定损失与解释无关,桌上结果成立